#2 部落格回憶

想起當時,才剛接觸到「部落格」的時候大概是我國小的時候吧!當時有個部落格叫做「痞克邦」大概比較年長一點的人應該都會知道的,痞克邦之所以我當時會用是因為,這是目前眾人皆知的一個部落格系統,也是相當簡單就可以控制的系統,然而,我當時還不知道什麼是HTML與CSS,當然的,我也不會去觸碰到Wordpress這一塊,我用了痞克邦來打了一些毫無意義的廢文,起初,我寫部落格的原因只有一個,製作旅遊日誌。小時候,家長才帶我出國去日本幾次,後來,看到了網路上介紹的網誌文章,才恍然大悟,「我去了這麼多次,竟然沒寫過半篇文章,那麼寫旅遊文章是件值得炫耀去日本的大好時機」年幼的我,不知如何得這麼想,就此展開了我部落格的生活了,一開始,我試著用痞克邦打了幾篇文章,原來,打部落格是一件如此簡單的事情,又開始打了幾篇。當時,年近十一,我當時使用的筆法的確沒有現在的好,簡短的幾個字所組成的旅遊文章,看了真令人覺得無趣,但是當時的我並不是這麼想的,覺得,自己打的文章有如聖旨般的珍貴,同時也深受家人讚賞,因此,我又開始繼續研究,「部落格」這種既特殊、又方便的文字發表平台。
接著,我找到了Blogger,這也是非常好用的部落格,但是與其痞克邦相比,痞克邦廣告非常的多,甚至占滿了整個畫面,而Blogger卻是乾淨如白紙,只有文章(當然,不會只有文字而已),況且這個平台還可以自訂網址,真是令我讚嘆不絕,我拋棄了痞克邦,又重新開始了Blogger的部落格,這時,我已十一歲,對於電腦的知有,已有些掌控,開始了解了電腦的基礎快速鍵與操控等等,我逐漸開始對電腦這種機器瞭若指掌了,電腦不再是一個陌生且冰冷的運作機械,而是我每周不可或缺的研究夥伴,我開始打一些關於電腦軟體、下載等等的文章,但偶爾,也會打一下旅遊類型的文章,漸漸地,我研究了Blogger的內部功能,發現,Blogger也沒有想像中的齊全,也有不便之處,但是人生的轉折點,就此開始。
我家人同時也知道我對電腦的好奇,於是,在我年近十二歲時,在巨匠(電腦補習班)買了一套終身課程,好讓我繼續學習電腦,不久,學會了HTML(網頁程式碼)與CSS(網頁樣式表程式碼)以及網站架設方法,我試著把HTML的檔案放在網站上。我接觸到了Wordpress的架設,在學習HTML與CSS的時候,我當時覺得,自己使用這些程式碼架設網站實在麻煩,於是我尋找了偷吃步的方法,「架站工具」當時我們是這麼稱為這些快速架設網站的工具,同時,也是一個存在於網路上且可自行架設的應用程式,它是用PHP(後端程式碼)所構成的,我只知道這些在當時。
Wordpress是一個部落格系統,這麼剛好的,我又與部落格「巧遇」了,我又開始用Wordpress架設網站,使用免費、品質最差的網站空間(即放置網站的地方),安裝我的Wordpress部落格,當時找到的網站空間都是一堆品質沒那麼好,時常網站都會被刪除掉的一種試用網站空間,每過了一個月,我的部落格都會被刪除,但是我依然重新架設了網站,就這樣不斷地重複,現在的我一定會很好奇,為什麼我當時會做出這麼愚蠢的事,這就那時我所嚮往的,品質優良、方便、佈景主題(部落格的樣式)、支援功能,都要到最好我才會去使用,則Wordpress有著上千個主題、好用、有支援所有功能,這就是吸引我的地方,直到我找到了固定虛擬主機的地方,才使我能安穩地繼續寫作我的文章,過了許多研究電腦的歲月,已經有不少的部落格經驗以及寫文章的經驗,才能有現在如你所見的文章,既然如此,在研究電腦的歲月中所發生的事,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#3 Youtube Rewind 2016

#1 新的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