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#170121

第一天,寒假的第一天,正式開始了,眼前一片黑茫,從中透露出一點白光,逐漸變亮,我從夢中甦醒了,我很好奇,剛剛做的是什麼夢,但是腦中的記憶仍然逐漸消去,無法再次回想。我看著天花板,發呆,什麼也沒想的,縮在棉被裡,看著臥房的天花板,等著精神甦醒,我看了一下我床旁的手機,「九點二十分」螢幕上這麼寫的,寒假的第一天,我竟然就足足睡到了九點,我拚命地想要從我的被窩中爬起來,死命地在棉被窩中掙扎著,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克服了自己的意志,從床下爬了下來,跨著沉重的步伐,穩重的一步一步走向浴室,刷牙、洗臉、梳完頭髮,我又從浴室走回了我溫暖的床上,可以為時已晚,原本溫暖的小窩,已變成冰冷的棉被了。
我從床邊拿起電腦,站起身揹起我的隨身用外掛背包,走下樓。(我的隨身外掛背包只是個聽起來很酷的名稱而已,其實裡面只裝了我用電腦所需的用品,因為向外掛一樣可以放到電腦上,因此被我稱為外掛包)走下樓時,我邊思考著,接下來的這三個禮拜我要怎麼去運用?我其實有安排好時間表了,但只有粗略的規劃而已。星期一,耍廢。星期二,寫程式。星期三,玩遊戲。星期四,耍廢。星期五,寫程式。我的生活規劃就這麼簡單,我將這些行程表使用Google keep提醒功能記錄下來,好讓我在已經過得快不像正常人的時候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。另外,我還有在我的提醒項目下,註釋一句話,「如果沒有事情可以做,請務必打文章」,這句話非常重要,曾經我的部落格有荒廢一段時間過,將近兩個月,讓我的觀看率大幅下降,甚至快降到零了,為了防止這種事情再次發生,我特別在提醒中,加入這個項目,以免浪費我一年繳部落格的錢。(我所使用的部落格,是我自己架設的,而我把部落格放置在虛擬主機中,也就是網站空間,一個月只要三十五元新台幣,但那也是錢,不能這麼浪費。還加上我有使用企業級的網址,也就是網域,一年就要價五百元。)
突然間,我腦中想起了一件令我最討人厭的事,我的外婆,要我去他那邊打工,這是已經不能再悲慘的事了。怎麼說,我好好一個寒假,卻要去外婆家打工,每天都要去,且不是半小時,是兩小時,浪費這點時間,這都讓我著急地快哭死了,一寸光陰一寸金、寸金難買寸光陰,何必要這樣整我呢?想起我跟外婆的約定,他說,要在我打工後給我零用錢,結果自從上一次暑假我去工作,就一直沒有拿到,不知道那堆錢是不是又被外婆給吃掉了。上一次暑假,我把手給摔斷了,我冒著可能還會再斷一次的風險去外婆家幫忙,結果一毛也沒拿到,更不用說這次了,我連去都不想去。(抱歉講了這麼多怨言)
我走從我的臥室,走到我的工作桌,把電腦袋裡的電腦欻來,輕放到桌上,打開筆電,電腦正是開機著,我快速的在鍵盤上隨機滑了幾下,解鎖了,便開始沉靜在電腦中。
度日如秒,無意間,過了一小時,我完全廢寢忘食的坐在電腦桌前,不吃早餐,突然,電話響了,打斷了我與電腦共度的美好時光,我氣憤地走向電話,電話七格位元螢幕上寫著我外婆家的電話,我外表的情緒平靜了下來,好便於跟外婆講話,但另一股憤怒的情緒卻又從我心中的最深處湧出,幸好我制止了這場心中的火山爆發,電話仍持續響著,我手伸向電話,深深的吁了一口氣,憋住我起伏不穩定的憤怒,接起電話。
「喂?是外婆嗎?」我輕聲細語地對著外婆講話,「啊!是阿祐啊,我先跟你講一件事,你媽媽,煮飯了沒,等一下要不到我這來吃中飯?」外婆親切的在電話中說道,看來我的語氣,成功掩蓋了我的憤怒,外婆完全毫無知覺,「嗯...我不確定欸,我還要問一下我媽」我望向通往我媽房間的樓梯,「如果你媽沒煮飯畫,你要來我這裡吃東西喔,你想吃什麼,都可以,我只是想說」說道這裡,外婆的語氣停頓了一下「你可以來我這邊聊聊,我可以跟你溝通溝通,聊一下東西,要不然,我可能會跟不上時代,你們就會說我是個鄉土老巴子」聽到這句話,我整個人都傻住了,要跟我聊天?通常我外婆叫我過去不是跟我說教,要不是就是跟我說一些要我不要挑食的東西,可是,我從來沒聽外婆說過要跟我聊這些東西,一聽下來,就知道他在鬼扯說謊,八成又是要我過去他那邊最白工,我心中默想,又要叫我去了,真是煩死了,但我的嘴卻不受控制的說出「好吧...那我再去問問看我媽有沒有弄東西給我吃,我再打給你」,這是我自找的,我心裡這麼想,我讓麻煩自己進了我家的門,這是我自作自受,必須接受這個後果,我外婆答應了,它掛上電話的聲音「摳」一聲響起,我很後悔,我為什麼要這麼說,我心中熊熊的怒火快將我的心燒成灰燼,我又將那一口氣用力吞回去,變成心中底層的爐渣。當外婆掛完電話時,我將我的電話也掛上了,又走回我電腦桌前,電腦尚未待機,我又繼續投入電腦的懷抱中。
時間可過得真快,過了幾分鐘,就有如我在電腦桌前的一毫秒,剛坐回位子,電話煞然響起,我心中的岩漿,再次從心底湧出,這次的爆發,我再已壓抑不住,無意地讓岩漿從心口冒出了幾滴,我便隨口說出了「煩死了,到底要打多少遍」雖然不知道這是誰打的,但想必也知道是我外婆打的,我的怒火又從心上冒出了一小點,我嘆了一口氣,衝向電話,的確,這又是外婆打來的,看了看電話,又附上了一句話「到底是怎麼樣,又打來了」,我快速的接起電話,心中的怒火似乎害羞地又縮回深的深處了,殘留了一丁點燒焦的痕跡。「喂?外婆,有什麼事?」我再次使用輕巧的口吻,拿著電話筒說,「啊,阿祐,你媽在嗎?」外婆似乎著急地唸,「等一下,我去叫他」我準備將電話挺移開,外婆趕緊把話接了下去「等等等等等!你先不用去叫他,我先告訴你,等一下叫你媽媽打來喔!聽到了嗎?」她著急地說著,不知道在著急什麼,「喔,好。」我講完後嘆了一口氣,又將電話掛上了,心頭上殘留的一點火苗又開始細細地燃燒著,我又再次氣憤地衝回我的電腦桌,把我外掛背包裡的耳機立刻拿出來,插上電腦,開啟iTunes把音樂音量調至聽不到四周圍的聲音,好讓如果有電話再次響起時可以裝作沒聽到,繼續用電腦。
過幾分鐘後,聽見樓梯上的動靜,拖鞋敲地板所碰裝的巨響從耳機的隙縫傳到我的耳膜上,這是我媽的腳步聲,她正走下來,腳步身逐一逼近,我對著樓梯大喊,「媽,等一下打給外婆,他剛剛說的」,不知道她是否有聽到我便直接把耳機戴上,暫時與世隔絕逃避一下現實了。
就當作這些事沒發生過,沒有發生過,我再也不想去響起那段慘忍的事實,終究,我還是得去我外婆家幫忙,現在,已經下午一點了,我發覺時間已晚了些,我將昨天晚上沒吃完的漢堡,從冰箱拿出來,直接丟到維波爐裡,加熱一分鐘,等待了一段時間後,漢堡熱好了,我快速的把燙得像熱鐵的漢堡一口塞緊嘴裡,並硬生生吞下去。我衝到電腦桌前拿起手機放入口袋,再衝到門口抓起一把鑰匙,開門起腳踏車一路衝到了外婆家。
經過了外婆的一番折磨,我終於從那座只有我和我哥的人間煉獄逃了出來,我已飛快的速度衝回家,其實,我家到外婆家不遠,但也可以說很遠,大概在一公里以內,騎車大概五到十分鐘就會到,但是要我騎到那種地方,我可是百般的不願意。每當我到了外婆家,我整個人簡直是變了另一個模樣,裝的看似很想留在外婆家一樣,但是其實卻是歸心似箭。
回到家已經是下我兩點快三點了,眼看這一天已經過了一半,我卻把時間浪費在我外婆家那裡,真是個慘忍的老婆婆啊,看似是個慈祥面貌充滿溫暖與懷抱的外婆,或許,她卻笑裡藏刀,我已經盡力而為了,我盡力了,我盡力嘗試去遠離這種鬼地方了。
這一天,就這樣過去了,不知道是誰,昨天還在說要先把功課做完,沒做到的那個人,看來就是我了,我從回家之後,就泡在電腦裡面,毫無目的的用這電腦,過著人生,彷彿我的人生就要崩潰了,俗話說「假使你覺得人生要毀滅時,其實距離你人生的終點還很遠」的確,我確實不應該這麼想,但是下一句卻是「當你覺得你非常開心的時候,其實終點近在眼前,只是你看不到而已。」就是這句話讓我時常擔憂了起來,又再度讓我陷入憂鬱的情緒,重複回想這句名言,我的情緒又更加的起伏不定,於是我就開始迷上了憂鬱音樂旋律的音調,這種音樂有著特殊的寂寞憂鬱感,可以讓我冷靜下來,甚至讓情緒降至最低點,這個下午,我一直不斷的在搜尋這些音樂,尋找最適合我的憂鬱旋調,最終,我還是找到了,Fabrizio Paterlini的Autumn Stories是對我來說的最佳選擇,這天晚上,我聽著這首專輯,重複隨機播放專輯裡的歌曲,一邊打文章,憂鬱的度過這一天的結尾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#3 Youtube Rewind 2016

#1 新的開始

#2 部落格回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