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#170120



這一天,寒假的開始,同時也意味著,可以暫時逃離對學校的壓力,但可以別忘了一件事,平時在學校我們偷懶,在寒暑假,卻必須加倍奉還,何況,我又是讀美術班,要還清的,還可多的,我指的是寒假作業,多到可以塞滿我的私人工作室,像是還不清的千百萬債務,學校,則是我的債主,時常對學生勒索許多利息,時常使得我們學生功課都做不完。
暑假的行程表已經安排好了,可是還有個問題,非常嚴重。我讀的美術班,是學校重點班級,因此都必須在假日寒暑期間去上假日輔導,結果我沒去,我以要去我外婆家開的學生房間出租幫忙,因此我沒辦法去輔導。這只是理由,況且,我根本就沒打算去幫忙,是被逼著的,或許,一天只要去一小時幫忙就夠了,只要以不用去寒輔,無論做什麼、付出什麼代價,我都願意,只要不用去輔導。
學期的這一天,就這樣結束了,最後第一次放學,在這個學期,放學之前,有個令人最厭煩的儀式,「休業式」這一個無聊、沒有意義浪費時間的儀式,在那個儀式結束後,有如度秒如年,一分一秒照樣過去,但感受到時間流逝飛快。休業式結束,許多學生從操場上衝回家,許多人都在聊天,只有我沒有,我又再次忍不住誘惑,一如往常的拿起手機,開始在看YouTube 。
回到家,我再次投入我電腦的懷抱中,沉浸在電腦裡面,寫部落格、寫程式、設計網站,這些事情終於可以坐了,等待了一百五十天,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天,人生中,令我感覺到最美好的一天,在在於此了。
用了好一會,電腦開機,我開始Apple iTunes,將iPod Shuffle連接上電腦,且同步,開始播放清單聆聽我所精選的原聲帶專輯,這次,為了慶祝寒假開始(雖然說是痛苦,但還是得慶祝一下)我特別選了憂鬱歌曲專輯,充滿了憂鬱情感的原聲帶,就此從我的耳機上播出,只有在此刻,才能真正的放鬆一下了,我的心情,如澱粉般的沉澱在心中最底部,情緒起伏降到最低點,得以讓我開始寫文章、做網頁。
寫了一個小時,心中不猶地冒出了一點預感,似乎,好像有事情忘記了,想了很久,想起來了,想起來要去書店找書,我已經跟我媽說好時間了,此時我正在吃著放學回家時順路買的速食,另一隻手正忙著在滑鼠與鍵盤上穿梭著,我停了了滑鼠,我的速食也差不多吃完了,我站起來,隨手把垃圾丟進一個沒有裝垃圾袋的圾圾桶中(我真是愚蠢又白目啊),走到我媽的房間,提醒我媽要帶我去書店看書。雖然我的「一級玩家」還沒看完,但是我卻在前幾天,找到了另一本以二次世界大戰為主題的歷史小說(正是在考試的那一天,我卻在搜尋東西),「喂!媽,記得要帶我去看我要的書喔。」我隨口對著我媽的房間這麼說,不知道是否有聽到,我便又回到了我的書桌前,繼續打著我的文章,眼看我桌前的速食已經沒了,又開始餓了起來,我忍餓著肚子,用電腦,等到出去看完書,去吃點消夜。
這天最衰的事情,這在這時候發生了,正連接在我電腦旁的iPod Suffle隨身聽就在我的旁邊,我為了讓iPod保持有一種新穎感,因此我將我的iPod格式化(對我來說,東西用久了,我就不那麼去在意他了,格式化是我唯一讓iPod再次變成新的方式),我的這種隨身聽是Apple研發的,就是如此,才會這個得特別,而它的特別之處在於這隨身聽是沒有螢幕的,就是因為沒有螢幕,所以它就擁有了語音功能,會告訴我那首歌曲的名稱與作者,但就是因為我格式化,讓iPod變回出場預設值,才使得我忘記把語音功能開啟,正在到書店的路上,我一職都很痛苦,我沒辦法知道正在播放哪一首歌,我沒辦法選擇我要聽哪一個播放清單,雖然其他人無法感受的到,但是對我來說,簡直是一種人間的刻苦試煉。
撐過那段痛可的時間,到了書店,我把我的書單(書單上面寫了書名、英文名、作者名稱、出版社)交給店員,可惜的是,只有英文版的小說,中文版還沒辦翻譯,而英文的版本,那書店更是沒有,我咬著牙,忍住不要灰心,將這本期待很久的書籍拋置腦後的最深處。
就這樣,看完書,去吃拉麵當消夜,寒輔的前夕就這樣結束了,明天又是刻苦的一天,就忍忍,把所作業一次寫完,剩下的時間,就是自由的了,我默默地在心中安慰自己。我,逃避不了現實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#3 Youtube Rewind 2016

#1 新的開始

#2 部落格回憶